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属地发展”是一种态度,我们用它来感动一座城市

2019-12-26 19: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兴东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日照厦门路施工团队在施工中不畏艰险,勇克难关,让我们切身感受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铁道兵精神的强大力量,更是我们最值得信赖的一支建设尖兵1近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聚力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日照厦门路观摩点,业主代表感慨激昂的向日照市委领导班子及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县100余名领导人员介绍项目建设团队,表达出他们对中国铁建建设者们发自内心的钦佩。

日照市厦门路南延工程是日照市的重点工程,工期建设时间紧,标准要求高,为连接日照市区和岚山港口经济区的快速通道。项目建设团队以“家门口的工程必须干好1的坚定信念,高标准建设工程质量、高效率推进施工进度,面对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全员发扬勇者无畏的“铁道兵力量”,在日照建筑施工市场树起了“铁道兵”的一面鲜明旗帜。

做精做优,向精细管理要质量进度

“10天,抢通施工便道;158天持续掘进570米,岚山隧道双幅贯通;隧道施工方案大胆创新,工期缩短近6个月...”日照厦门路南延项目自2019年1月底开工至今,项目建设团队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即完成了项目桥梁、隧道等主体施工任务,于12月正式向2019年底通车的目标发起了冲锋,一组组数字持续不断的刷新着业主和地方政府对“铁道兵进度”的认知。

而进度的背后是项目所有人的用心努力和付出,面对业主下达的“年内必须通车”的进度目标,项目管理团队从构筑“体系化、流程化、标准化”施工预控方案切入,结合施工周期、节点重心,以时间轴为主导创新推行“两图管理”模式,将项目周期管理和成本管控两大核心要素以图表模块化的形式直观的展示给团队全员。“两图管理”系统形成了“管理人员挂图督战、各班组对图推进、全员按图执行”的全目标工作机制。团队全员责任环环相扣、目标明确、荣辱与共,形成了“争当贡献最大的人,不当拖累团队的落后者”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使责任奖惩的效果得到了最大化发挥,全员的工作热情高涨。

勇于担当,传递先锋榜样力量

“越是困难,党员越要靠前站。”为尽快打通施工通道,在项目临建未到位仍是一片杂草荒滩的条件下,项目主管带领全体党员组成“突击队”冲到抢通第一线。“设备不足人力上,施工队人员不足我们上”,深冬的海风夹着雨水打在身上刺骨的冷,人在风中不一会就被冻透了,由于现场条件不足,大家困了只能依地休息,可现场没有一个人喊累退出,一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特殊“架子队”硬生生在10天抢通了施工便道。

“困难面前我敢拼1岚山隧道明挖矩形段施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开挖区域地质岩层为片麻岩、花岗岩结构,施工难度高,安全风险大,传统作业方式局限性大,严重影响基坑开挖速度。为破解难题,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吴行州带领项目管理团队迎难而上,在寻找更优方案的路上与时间赛跑。最终,双排直径325mm钢管桩加预应力锚索防护结构取代原设计方案,有效解决了基坑作业难题,新方案从计划到落地用时不到10天,使用新方案施工仅用4个月的时间即完成了钢管桩施工,比原方案工期缩短近6个月,为年底通车总目标争取了宝贵的施工时间。

“扎根城市、扎根属地,实现滚动发展,打好阵地战”这是庄尚标总裁对工程公司属地化建设发展提出的重点要求。二十三局在工程公司属地发展过程中将“铁道兵精神”融入城市,坚持用拼搏勇进来深埋扎根城市的“种子”,用一场场漂亮的攻坚战在“家门口”劈出了属地经营的前沿,感动了一座城市,构筑起工程公司属地发展的第一线的坚固阵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