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7标喜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12-25 23:1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琴

日前,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7标项目研发的《一种墩身养护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这是2019年项目获得的第二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本实用新型涉及铁路桥梁施工墩身混凝土养护技术,尤其是保证桥梁高墩身混凝土脱模后的养护,提高混凝土质量。

铁路工程中的桥梁墩身高,并为似扁圆形状断面,特别是在10米以上高墩身施工完成以后,由于便道车流量大,洒水车无法长时间停靠且喷射高度有限,导致高墩身混凝土无法正常养护,而且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前7天为最关键的养护期,若养护不到位会产生一系列混凝土缺陷,影响混凝土质量。为解决这一难题,项目部技术团队在总结前期工艺经验的基础上,反复商讨研究、大胆创新突破,通过提升系统安装设备、优化系统安装程序,研发出红外线控距高墩身养护装置实用新型专利。

采用红外线高墩身养护装置,可对浇筑完成脱模后的高墩身即时进行全方位养护,机械化、标准化程度高,加工费用低,不仅大幅度提高了混凝土质量,避免桥梁墩身养护不到位的情况发生,更缩短了施工周期,减少劳动力的耗费,节省了施工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