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程人的冬至

2019-12-24 23:3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浩明

时光匆匆而过,转眼间又是一个冬至。冬至,我并不知道它因何而来,也不知道它背后有没有什么感人肺腑的故事,但是它对于我们工程人来说真的只是24节气中普普通通的其中一个而已,如果非说它对我们最大的影响那恐怕就是伴随它而来越来越近寒气了吧。

冬至节气的光临,预示着真正冬天的到来,一年一次的冬至气节,给我们代来许多感慨与回味,冬的严寒与夏署的酷热行成一个截然不同的对比,从温暖宜人的春季,到酷暑连天的夏季,从秋高气爽的秋季,到严寒冰雪的冬季,我们无不感慨岁月的磨砺。工程人习惯了露天工作,无论严寒酷暑都会坚持自己的岗位,跑遍了大江南北,无心欣赏路边风景,只为了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把所有的累、苦、疼都化成了一滴一滴汗水。

冬至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的祭祖节日,中华名族自古以来就有在冬季祭祀祖先的传统,以示尽孝、不忘本。冬至又称成为小年,说明年关将近,所以古人认为冬至的重要程度并不亚于新年。古时候漂泊在外的人都要回家过节,所谓“年终有归宿”。工程人没有过节这一说,更谈不上回家了,工程人加班加点赶工期,完成上级定的节点目标,恨不得一天当两天来用,虽然与家人呆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但是每天感觉都过得很有成就感,过得很充实。到了晚上和同事一起吃顿饺子,和家人打个视频电话就是一天中最幸福的事了。

面对冬至,冬至过后应该春天了,对于工程人来说又是一个新目标的开始,又会经历新的磨难,不过工程人就是在磨难中砥砺前行进步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