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珠海兴业快线项目邀请何广沂传授隧道爆破新技术

2019-12-24 23: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翟刚

12月21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珠海兴业快线项目党支部为将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技术党课,特邀国内享有“爆破大王”之称的著名爆破专家、原铁道建筑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兼院纪委书记何广沂教授和广东省爆破协会副会长郑长青教授莅临项目部,开展隧道掘进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新技术知识讲座,项目部全体党员和现场掘进爆破班组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培训。

隧道爆破培训 (3).jpg

何广沂教授是《节能环保水压爆破》国家技术专利发明人,一直从事工程爆破理论与应用研究,在工程爆破的设计和施工上,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经验。据悉,实施水压爆破可以做到环保、减震、防沉降等有效作用,与传统的隧道爆破相比,具有显著的“三提高一保护”作用,即提高了炸药能量利用率、提高了施工效率、提高了经济效益、保护了隧道掘进工人的身体健康。

兴业快线(迎宾路支线)工程线路全长约1.7千米,其中隧道段约1.0千米。由于项目负责的石溪山隧道左右各有100米超浅埋段层、围岩破碎、渗水量大,广东省保护文物鲍俊摩崖石刻位于石溪山上,且山上存在多处孤石,采用传统爆破会对上述问题影响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加重对周边环境污染,为提高隧道掘进效率,提升光面爆破效果,节约施工成本,优化作业环境,储备技术人才,故此次特邀爆破专家为项目传授《节能环保水压爆破》技术。

培训会上,何广沂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爆破经验,从不同方面详细讲解了水压聚能爆破“三提高一保护”的技术创新、“三点一线”的装药方式、水压爆破操六大关键环节以及常见的两大误区等内容,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对施工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人员对隧道掘进水压聚能光面爆破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后续光面爆破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必将对隧道施工质量提升和成本控制产生积极作用,为项目创造更好的效益,为企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