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油!洛阳地铁2号线

2019-12-24 23: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传培

2019年12月4号,在这不胜欢喜的一天,随着“牡丹21号”盾构机从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东侧破土而出,洛阳地铁2号线3标5工区迎来了全体欢庆的喜事,那就是盾构双线洞通,作为洛阳地铁2号线一期首个双线贯通的工区,从起初的滞后到拔得头筹,这中间饱含着全体项目部员工以及施工人员的不辞辛劳。

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地下埋藏着诸多皇家墓葬,这给我们的施工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且我们施工地点位于新区政府旁边,这对我们的施工提出了更大的要求,我们的施工不能马虎,不能有丝毫的差错。面多诸多的检查,我们的应对有条不紊,检查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施工进度,反而使我们高标准的完成洞通。

5工区的施工包含关林大道站、牡丹大道站、市民之家站三个车站及关牡、牡市两个区间的左右双线建设任务。其中,左右双线共掘进3公里,完成1983环盾构管片拼装。“牡丹21号”盾构机今年9月26日从牡丹大道站始发掘进,经过3个多月连续奋战,完成掘进900余米,较计划工期提前21天实现贯通。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一个个默默无闻坚守在盾构施工一线员工不分昼夜坚持付出所换来的成果,我们应为他们的勤劳而鼓掌。

“洞通”是地铁建设“洞通、轨通、电通、车通”四部曲之首,是地铁投运的先决条件,可洞通却也不是轻而易举可以完成的,我们遇到的最大的难题便是盾构机下穿开元湖,开元湖区域地层为卵石层结构,经测算卵石含量在50%至60%之间,可探到的最大卵石粒径有70厘米,这样的施工环境使盾构机的掘进稳定性大大降低,操作不慎可能会引发道路沉降、路面塌陷等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项目部未雨绸缪,召集许多专家探讨这一问题,并引用BIM技术,制定一系列的应对方案,避免施工当中而可能遇到的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元湖的下穿十分顺利,担心的问题也没有出现。

洛阳地铁5工区的洞通为2号线的全线洞通开了个好头,相信在洛阳全体地铁施工人员的努力下,我们早日会完成2号线的全线通车,让洛阳人民早日乘上地铁,拥有高质高速的乘车体验。

加油!洛阳地铁2号线。加油,所有为地铁建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