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广播工区厉兵秣马备战春运

2019-12-23 23:0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恒

转眼又到岁末年初,铁路部门最繁忙最操心的2020年春运“大战”即将打响,怀化电务段管内各车间工区全面进入春运备战状态。

为切实提高客运、列车广播设备质量,保证客运、列车广播设备的正常运行,确保2020 春运期间客运列车广播设备运用稳定,与往年一样,奋战在春运最前沿的通信检修车间广播工区提前一个多月进入春运战备时期。12月初,在车间统筹安排下,由包保干部带领各检查组,沉入现场,开展春运前设备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同时,结合今年秋鉴检查及日常检查发现的设备质量和安全隐患问题(含问题库、安全关键点检查登记表、工区设备缺点登记本),一一进行逐项整改。并且按照集团及电务段相关要求,针对春运期间旅客列车调图文件的部署,认真梳理调图后列车运行方案,在工区月度安全生产会议上明确近期工作重点是做好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广播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调图后列车广播设备的稳定运行。同时,加强广播机备品备件管理,提前做好备品备件调配、检测工作。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设备故障,车间及工区制定了完善的应急方案,一旦在用设备出现问题确保在第一时间快速解决,全面杜绝春运“哑吧车”。

车间和工区工长积极主动加强与客运、车辆等结合部单位联系沟通,了解今年春运增开车次及车底使用情况。当了解到今年至少增加16个车底投入春运的信息时,而该工区目前在用的客车广播机备品有四种型号:FCL-300E、FCL-300F1、FCL-300F1B、FCL-300F2B,且大部分是刚轮换回来,不同程度存在各种毛病,主要表现在MP3主板、显示器、功放及收音等部位故障,对此,该工区全体职工加班加点、共同努力,对所有备用广播机进行全面检修和性能测试,确保了整机性能指标全部合格。

目前,25台列车广播机(含配线)经“体检”和“治疗”后,性能指标保持合格稳定,外观焕然一新,集中整齐放置在工区材料房的材料架上,随时可以投入使用,工区全体职工信心满满准备迎接春运“大战”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