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备战春运正当时

2019-12-23 17: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寒冬的陕西关中西部大地,冰挂屋檐,寒风嗖嗖。走进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发电车的轰鸣声、检车锤的敲击声……一场场为春运做准备的攻坚战热火朝天的进行着。

宣传发动,自我加压。按照今年春运部署,这个单位宝鸡客技站除了继续开行既有的十几列客车外,还计划新增2672次客车两列,新编四列53辆春运临客。“保质保量的完成今年春运临客编组整修,确保每列客车无安全隐患跑春运,是我们践行‘交通强国”要求的具体体现。2019年12月15日,这个单位在春运客车整修运动员会上给干部职工鼓劲加压。

人员缺少、库线紧张、值乘线路多……在重重压力面前,这个单位宝鸡客技站仍然把“列车整修质量达到A级,消灭各类设备故障”定为临客整修质量目标。高点定位,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春运重要性的认识,给整修工作指明了方向,“春运临客整修安排”、“质量预检与验收组”、“记名式整修”等一个个保障措施和组织呼之溢出。

“列车整修质量达到A级、消灭各类设备故障的要求!我和工友们都能感受到了压力,更感受到了奋进的动力。”检车员曹智说道。

齐心协力,精检细修。12月17日,随着西临5组、西临24组临客入库,攻坚战又一次在这个客技站全面打响。

客技站值班主任周涛和三名管理人员对西临5组19辆客车展开全面预检,共查除设备故障34件。“345449车二位通过台渡板塌陷、349445车三位侧门关闭作用不良……这些都是较大故障,必须在时间节点内整修处理完毕。”周涛和库检、整备等班组工长合计着检修工长。库检工长云翔带领十余名职工修完3列始发客车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西临5组预检故障的销号中,并测量了车轮的限度数据。

12月20日,郝春林、何晓、李彬三名管理人员逐车预检车电上部设备质量,同时组织检修锅炉、电源控制柜、轴报器、暖气管等设备故障40件。西临5组是一列老式绿皮车,采暖源还是几十年如一日的燃煤锅炉。检车员王立宝、夏永刚主动请缨,带领2名职工查管道、修锅炉、堵渗漏、换水泵,连续工作10个小时没下车。库电班检车员张剑、赵峰发挥技术特长,与工友们检查车厢照明灯具近200个,消除故障24件。

“巍巍昆仑,顶有过路。”这个单位的干部职工们正以不待时日,干在当下的高涨热情,精检细修,迎接今年春运的到来。(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