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赞比亚高等教育部、赞比亚大学代表团来陕铁院访问交流

2019-12-23 09:0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启康

(李启康)12月17日,赞比亚高等教育部、农业部、赞比亚大学代表团(以下简称“代表团”)来院访问交流,王闯副院长致辞欢迎来宾,焦胜军副书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铁道工程系、建筑工程系、轨道工程系、测绘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会上,王闯副院长向代表团系统介绍了学院的院系机构设置、专业集束发展、招生就业形势、办学社会影响、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高新校区建设等情况,得到赞方客人的一致认可。

赞比亚高等教育部常务秘书卡永拉·席永梅、教育部职业教育局局长助理普利希尔斯·穆世穆巴·里索卢、赞比亚大学校长卢克·艾乌塔·穆巴等赞方领导感谢学院的精心安排,他们表示赞比亚作为中非内陆国家,铁路技术和网络较为欠缺,坦赞铁路设备陈旧,正在营建新的铁路中心,非常期待与学院在铁路工程领域加强职业教育合作,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技术工人,带动当地就业。

双方围绕建立海外分校、师生研修访学、联办建设研讨会等事宜深入交谈,并达成共识,焦胜军副书记代表学院与赞比亚一带一路科技学院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备忘录。

会后,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国铁路发展史馆、高速铁路实训工区、道路桥梁实训基地、高速铁路隧道基地、建筑仿真实训基地等场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