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多项举措高质量推进收尾项目 “双清”工作

2019-12-20 13:0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丽

2019年,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多举并措,高质量推进收尾项目“双清”工作,有效提高了企业资产质量,降低了经营和财务风险。

量化考核指标,提高“双清”积极性。公司成立了“双清”工作推进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制定了“双清”奖惩制度,明确了项目经理是清理工程款的第一责任人。在工程项目部的经济承包责任书中细化回收工程款的奖励条款和应尽责任,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单位和相关负责人的“清收”“清欠”积极性,能够主动、有效地开展“双清”工作。

实行责任包保,确保“双清”颗粒归仓。在年初,公司以预算的形式下达收尾项目年度“双清”指标,健全基础台账,实行半月报制度,建立详细的“双清”工作信息库,准确反映各项目“双清”推进情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管片区情况,确立了“双清”包保责任制,针对进度慢有难度的项目,对项目进行重点盯控帮扶,对项目负责人约谈,必要时采取相应处罚措施,并成立“双清”专班,贴身紧盯业主,及时了解业主资金动态,争取让业主尽快、最大额的资金支付。

采取区别对待,分析“双清”重难点。按项目的欠款年限、欠款金额等情况对项目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类,形成“一债一策”,研究制定有效的“双清”措施和实施方案。采取不同的“双清”方法,对资金状况较好的债务人,加大催收力度回收现金;若债务状况不好,在经过充分的调查论证后,采用担保的办法分期清欠;对于恶意拖欠、恶意逃债的债务人,果断采取诉讼或其他法律形式维护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全面挖掘潜力,促进“双清”目标实现。在“双清”的过程中,公司了解到针对部分项目,公司经营开发人员与业主方有长期合作项目,为避免人力物力的重复浪费,“双清”人员与经营开发人员通力合作,合理出击,既维护了长期经营开发合作的关系,也较好地完成了“双清”责任目标,成效显著。2019年,宜巴高速、武汉地铁六号线、宁西等项目均较好完成年度“双清”指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