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马工程”飞入铁路“百青”家

2019-12-19 23:2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鹏

“青春懵懂的马克思,在追求整理的道路上敢于否定自己,为真理而争,身临其境的我,为他的思想火花心生狂欢。”在秦巴山区的一间教室里,一位青年在向大家分享观看《青年马克思》的感受,这是西安局安康车务段团委在万源党员学习教育基地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中的一幕。

为了深化西安局集团公司团委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实施措施要求,12月中旬,该段组织30余名青年骨干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青马工程”培训,将“青马工程”带到襄渝铁路辐射20多个车站、400多名铁路青年的身边。

据悉,此次培训班主要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内容,该段团委精心设计课程,采取互动交流、视频辅导、专题讲座等形式集中开展了“马克思为什么靠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等理论知识大讨论。借助管内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学员前往万源战史陈列馆开展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追忆峥嵘岁月,让培训变得灵活、丰富,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青课”展示评比和动员优秀学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保证培训实效性。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该段青年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参加培训的青年骨干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中的所学所悟,带到工作实践中,发挥好青马作用,有力助推“青马工程”再上新台阶。(张海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