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日暖意慰人心

2019-12-19 11:5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炜

12月17日,寒风肆虐着,郑州铁工里小区内一个老旧楼道里传来了热闹的声音,“我这种走不动的人,没有单位的帮助,真不知道怎么办啊!感谢你们啊,这有了残疾证好多事情就方便了,让你们操心了啊1中铁七局五公司困难员工徐怀德一手摩挲着刚办理好的残疾证、一手拉着郑州基地的同志邓翔宏激动地说道。

徐怀德今年50多岁了,由于患有脑梗、心脏并高血压等重疾的原因,长期需要卧床休息,这也导致了他的腿部肌肉萎缩,行动起来更加困难。中铁七局五公司深化“三不让”帮扶求助实施办法以来,郑州基地与徐怀德结为帮扶对象,多次到他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到徐怀德身患残疾,家住老旧小区的层顶,没有电梯,一直因为无法独立出行而申请不到残疾证,享受不到政府的专项补助。正在徐怀德夫妇一筹莫展之际,郑州基地负责人已经多方打听好办理残疾证的流程,并联系好车和人,协助徐怀德办理残疾证。当日下午,郑州基地邓翔宏、关军、段河常三位同志把他从六楼轮流背下,陪伴他到医院做残疾鉴定,被评为二级肢体伤残,随后又去郑州市二七区行政服务中心填写申请表及采集照片,最后及时领到了残疾证交给了徐怀德并把他送回家中。

自中铁七局五公司“三不让”困难救助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以来,营造了和谐企业地良好氛围,让困难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企业荣誉感,为稳定员工思想、激励员工工作热情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