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江夏区107国道贺站桥危桥改造项目贺站桥新桥右幅顺利贯通

2019-12-19 09:0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黄伟

12月12日12点12分,随着一片重324吨的钢箱梁精准顶推到位,标志着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武汉市江夏区107国道贺站桥危桥改造项目贺站桥新桥右幅顺利贯通。

107国道是中国最忙的国道,它贯通中国南北,是交通的大动脉。江夏区贺站桥为107国道既有公路上跨京广铁路立交桥,该桥于1993年建成,去年3月份,由于桥梁病害加剧,全部胶缝脱落失效,横隔板连接处断开,严重影响桥下京广铁路列车运行和公路行车安全。

该桥梁全长46m ,桥梁上部结构采用(13+20+13)m连续钢箱梁,共一联,全桥分左右两幅。项目部于2019年5月正式进场开工,于8月份完成旧桥拆除,10月中旬完成新建桥右幅下部结构施工。为降低因桥梁施工给既有铁路带来的安全风险,经过项目部综合比选,最终确定了桥梁上部结构采用连续顶推钢箱梁结构进行施工。

项目部于12月9日开始,连续3天利用铁路天窗点进行顶推施工,共要点320分钟,最终顺利完成了右幅桥梁的顶推。下一步项目部将加快左幅桥梁下部结构进度,早日完成全桥架梁施工,确保107国道早日恢复通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