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部高边坡防护施工受到业主通报表扬

2019-12-18 21:5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12月18日,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业主)专门下发通报,对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项目经理部安全攻克最后一个施工难关,实现了全标段按期安全顺利贯通表示祝贺并予以通报表扬。

这个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工程于2016年底开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2019年8月份正线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唯独只有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互通立交匝道少数现浇梁和K62+942-K93+195处石油及天然气管道交叉高边坡防护两个剩余工点的收尾施工。特别是被业主列为全线重难工点的高边坡防护工程,防护级别为五级,高达64米,边坡顶部存在与大鹏LNG及中石化输油管道的距离最近的只有5.8米,管道变形要求极高,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相当大。

这了确保 边坡施工的安全,降低对管道的影响,设计单位经过反复论证,采取了坡顶设置抗滑桩并减少边坡坡率的设计方案,对50米范围内开挖采用静力破碎法,其他区域采用控制爆破。针对施工周期长、变形控制要求高,安全风险大等特点,该项目部在施工前就一边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现场进行细致地勘察,根据设计方案,结合现场实际,研究制定了详细的高边坡防护施工安全实施方案,并请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评估,组织召开了由业主、监理、设计、管道所属单位以及地方安监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的听证会,形成科学安全的施工方案。一边积极配合建设与管道所属单位进行联系沟通,申办相关的施工手续,制定相应的安全保护专项方案及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工程开工后,该项目部严格按照“双标”(标准化、标杆化)的管理要求,进行科学策划、加强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现场管理,每个作业面安排专门安全人员看守,投入优良的机械设备和作业人员。克服了地形条件复杂、现场交叉作业,管道保护风险高、雨季时间长和高温天气持久等诸多困难,抢晴天、战雨天,抓住黄金季节掀起大干和决战高潮。经过一年多的克难攻坚和艰苦努力,在确保安全质量无事故的同时,按期顺利完成了该高边坡防护和路基段的施工任务,为实现外环项目东段全线通车目标提供了可靠保证。(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