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为火车春运做准备

2019-12-17 16:2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为迎接2020年春节旅客运输工作的到来,西安客车车辆段本着提前整修、保证质量、完成任务的原则,全员进入春运备战攻坚期。

这个单位先后开展了客车防溜、安全插设、应急处置、车机连挂等多项行车安全风险控制检查,细化了雨雪、雾霾不良天气应对措施,补强了入库客车检修计划变更、客车状态不良等情况下的风险研判和针对性措施。他们紧盯客列尾装置运用、临客车整修、客车采暖、客车防冻、消防安全等要点,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防寒过冬和技术技能学习教育。

从2019年11月中旬开始,这个单位对全部配属客车的定检、运用、车况进行调查摸底,分类统计车种、车型、厂段修时间、防寒整备等情况,重点对春运期间将要厂段修的客车进行了全面清查,尽可能将这批客车的修期调整到春运前进行,确保春运中无一辆定检过期上路运行。为了保证春运客车储备到位和质量过硬,他们对客车走行部及制动装置、车辆电器、空调、发电车柴油机组以及车体上部设备、防寒设施等部分进行认真检修。对轮对、钩缓装置、车体绝缘、轴温报警器、电气绝缘、客车消防、炉灶等进行全面检修,保证各部零配件及电器线路清洁整齐、安装牢固、配备齐全、作用良好。

这个单位除对客车包乘组现有配备的工具、材料及器具等进行修旧补新外,对库房存放的工具柜、材料箱进行统计、修缮,要求材料员严格落实材料发放制度,控制紧缺材料的出库率,确保春运客车用料及配件供应到位,切实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个单位为避免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给检修工作带来影响,安排管理人员全天沉底到现场,逐列逐辆预检设备故障,复查检修质量,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准备工作。(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