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安康工务段青年突击队在“西康达速改造”主战场挥洒汗水

2019-12-17 14:2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栋

12月12日柞水站上行K123+095-K125+037更换4组道岔施工作业掀起了首场西康线道岔无缝化改造大会战的高潮。道岔无缝化改造是西康达速改造任务的重要内容,任务能否按时间节点完成关系到整个 “西康达速改造”攻坚战的成败。

上午11时56分天窗命令一下达,来自安康工务段管内10个车间团支部的160余名团员青年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全力以赴投入更换道岔基本轨、尖轨施工作业中,集中青年骨干力量进行西康线道岔无缝化提速改造施工,凝心聚力实现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目标。

“西康达速改造”施工开始以来,安康工务段团委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团支部围绕“西康达速改造”攻坚战开展主题活动。达速改造施工组织开始前,段团委针对参与本次施工的团员青年达70%的实际,组织由参与施工的相关车间团支部对抽调的青工进行集中安全教育,开展安全培训主题团课,引导参与施工的青工加强劳动安全管理,强化自身安全管控。作业期间,段团委积极参与施工组织协调会和班后总结会,全过程参与施工跟班盯控,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掌握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和作业情况,帮助青工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主动投入后续施工作业。作业现场,全体参战团员青年在紧张天窗时间内,有条不紊的拆装零配件、尖轨、基本轨作业,圆满完成了道岔无缝化改造等关键任务,展示了安工青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风险”的良好形象。

截止目前,西康线达速改造攻坚战在段青年突击队的直接参与下已完成道岔无缝化改造6组、钢轨打磨44.8Km、线路机捣46.7 Km、更换长轨条14.7Km、加固桥梁托架125个、更换桥梁步行板107.37平方、更换封闭网80米、加固标志牌20个,为春运安全及西康线提速达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刘国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