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工务段刘玲青仝工作室创新成果荣获第五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

2019-12-17 14: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栋

近期以来,随着安康工务段刘玲青仝创新工作室成果获奖的消息在段网发布,团员青年聚焦安全生产创新创造的激情和劲头高涨。

10月31日,全国铁道团委、科技和信息化部、劳动和卫生部、中国铁道学会、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联合发布“第五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表彰决定〔团铁函(2019)10号〕,该段推荐参评的刘玲青仝工作室创新成果项目“智能视频监控在铁路封闭网网口安全防护应用研究”获得表彰,参与该项目创新研究的旬阳桥隧车间青工张晓亮被授予“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

“智能视频监控在铁路封闭网网口安全防护应用研究”项目是由刘玲青仝工作室旬阳分室旬阳桥隧车间青工张晓亮结合段封闭网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系列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研究而成的作品,经综合实践,具有较好的使用价值。

一直以来,安康工务段青工运用刘玲青仝工作室创新平台,主动开展创新创造活动,多项创新成果在段安全生产的实践中得到了应用,并获得了集团公司、国铁集团表彰奖励。同时,该段团委以此次工作室创新成果获奖为契机,加大典型选树,对获奖选手大张旗鼓的进行宣传表彰,鼓励更多青年向先进学习,不断培育团员青年创新创造氛围。引导青工积极主动投入创新、参与创新,开展业务疑难攻关和运用创新成果解决实际问题。

多年来,该段团委持续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融于岗位、融于生产实践,对标岗位安全标准和铁路科学养路实践的要求,积极深入推进科技攻关活动,并结合段安全生产的实际问题主动思考,开展科技攻关解决设备问题,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段科学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通讯员:刘国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