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接触网、疏散平台工程顺利通过首件验收

2019-12-14 00: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  杰

武汉讯 2019年12月6日,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供电工程接触网、疏散平台系统工程顺利通过首件验收,标志着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接触网、疏散平台首件工程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正式拉开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接触网工程大干序幕。

本次验收涵盖了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接触网埋入杆件及底座安装、支持装置、汇流排架设、接地跳线及地下段疏散平台安装等工序,为了本次首件验收顺利推进,由厦门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质安部、建设分公司、运营分公司、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组织成立了专项验收小组,验收小组先后对洪坑站、浦边站-后村站样板段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细致检查,一致认为样板段工程实体工程质量、施工工艺标准符合相关规范要求,达到验收标准。

为实现“样板引路  质量先行”的首件工程目标,项目部前期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在开工前对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工作,每日早点名时使用做工精美的施工工艺卡片对当日施工工序进行交底,钻孔作业前对管片结构钢筋进行分析复核,大大的保障了隧道结构安全和提高了打孔作业的速度和质量,为有序开展后续施工工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验收小组随后到项目部驻地对内业资料进行检查验收并召开了专题验收会,在专题验收会上,验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部关于本次验收的首件工程质量自评报告,验收组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地铁领域施工能力以及项目部全体人员前期的努力给与了充分肯定,并要求项目部再接再厉,用首件工程的标准完成其他站点与区间,努力打造厦门地铁精品工程!

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为厦门市西南-东北向骨架线,构建了本岛与翔安片区快速跨海连接通道,同时,该线也提供了链接漳州轨道交通的可能。为保障厦门3号线整体工期节点和厦门地铁百年大计,项目经理余文涛在首件验收总结会上说:“即使面对本项目整体工期紧、施工任务重的难点,在后续施工中也将持续严格按照“样板引路、质量先行”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施工,努力打造“精品示范工程”,为公司在厦门地铁市场实现滚动发展而奋斗。”(熊  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