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初心如磐,海口琼山大道工程建设扎实推进

2019-12-13 15:4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吕文东

寒来暑往,初冬寒渐起,海南的第一阵寒潮也早已登岸。季节在变,匠心不变,在琼山大道的建设工地上,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

海口作为海南海陆运输的通商口岸,是海南建设发展的先行者,而完善的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海口来说早已是迫在眉睫。琼山大道位于美兰区南渡江东岸,北连白驹大道和正在建设的文明东越江隧道,南至新大洲大道,横穿过的椰海大道,以及几十条规划道路,构成了美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东部紧邻的江东新区,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重点先行区域。南部连接美兰机场,琼山大道作为机场北北部的主干路,建成后将极大的改善机场道路拥堵的现状。琼山大道市政工程的建设对于海口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承担着改善交通和促进海南经济发展的重任。

琼山大道工程开工时正值盛夏,台风频繁、高温多雨、汛期长,这是海口的常态,特殊的气候环境为工程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但为了不耽误建设工期,不影响交通,自工程开工以来一天也没有懈怠过。海口的夏季天气最是恶劣,暴雨横行,台风隔三差五的“光顾”,虽然安稳的避过了一个雨季,却给施工带来了更大的困难,海口市地下水位大幅升高,比施工的下挖深度高出2米多,水位升高地下流沙也随之曾多,使地下开挖施工难上加难,更棘手的是在施工地下还隐藏着十几条复杂的高压管线,纵横交错,给施工带来了巨大的风险。“,面对环境复杂这难啃的硬骨头,要勤字当先,多看多记,多思考,才能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安全”,这是领导们说的最多的话。技术员们通过观察四周情况,与相关单位询问协调,甚至跟附近居民询问,才基本摸清地下的情况,以此避免事故的发生。项目部也针对各项问题和困难,积极做出解决措施,既做到施工进度不放缓,又保证地下管线安全性和完整性。

截止目前,琼山大道工程建设已全面动工,梁场建设全部完成并正常投入使用,污水和电力工程已大干一个月。工程部针对各段工作做出日计划、周计划和月计划,逐条销项,施工进度也按期完成。为了减小施工难度,必须再下一个汛期来临之前结束深基开挖的工作内容,面对复杂的交通和地下环境,以及大量的施工内容,我们任重道远。

寒冬虽冷,也掩饰不住我们火热的建设激情,相信在不久之后,将会看到一个不寻常的工程,一个崭新的琼山大道。这就是承担琼山大道市政工程改造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项目全体员工的共同誓言,共同心声,也是他们的奋斗目标!

(张光林  吕文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