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向钢轨防断攻坚“最后一公里”冲刺

2019-12-10 08: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为预防和减少冬季钢轨折断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包片、包点和对点服务干部进班组到一线,向钢轨防断攻坚“最后一公里”冲刺。

冬季是钢轨折断多发季节,山区普速铁路防断工作面临严峻的考验。该段充分利用“天窗修”时间,对线路、桥梁、隧道等行车关键设备进行检修,消除线路尺寸不良、轨道框架不稳、钢轨局部磨耗等设备病害,提高列车通过的安全性和平顺性。同时,组织各线路车间对钢轨和道岔进行“地毯式”巡查,并将巡查结果登记造册,及时进行分析处理;对所有钢轨、道岔以及焊缝进行全覆盖扣件复拧;对线路设备的几何尺寸进行了精养细修;对已发现的重伤钢轨,组织职工利用天窗时间及时进行更换;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职工进行现场教学,提高应急抢修能力,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使线路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在此基础上,该段及时缩短钢轨探伤周期、加密探伤频次,对管内所有的钢轨、焊缝、绝缘接头以及站专线的道岔利用铁轨探伤仪进行全面探伤检查,对尖轨、辙叉、夹板等探头难以检测到的部位,通过眼看、尺量、手摸及镜照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人工检测;及时回放分析探伤数据,根据波形位置、波形移动距离、回波高度等数据,综合判断伤损情况,防止漏探误判现象发生,提升钢轨探伤质量。

该段还强化严格值班制度,针对恶劣天气易发生线路设备故障等情况,落实抢险主体责任,备足备齐抢修车辆和工机料具,确保一旦出现险情任务,能够第一时间有效排除整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