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落地做实标准化管理,打响“三保三增”攻坚战。

2019-12-08 16: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丹

渭南北通信车间以“三保三增”为目标,学习贯彻标杆管理,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归纳整理年表常见问题,消除年表作业弊端,制定高铁区间机房年表作业标准化作业流程,全面提升车间维护管理水平,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和高铁通信设备稳定运行。

制定标准化作业流程是提升高铁设备运行质量的根基,同时也起到了对职工作业引导作用,高铁区间年表标准化作业流程打破以往传统基站年表作业常规,灵活调整作业项目顺序,制定作业指导框架,细化作业检修项目,注明操作步骤,使年表作业变得简单明了容易上手,在保障年表检修质量的同时,提高检修作业效率,提升了人身及设备安全卡控。

细中求精,高铁基站标准化年表作业流程,将整体年表检修作业分为三部分,流程图明确人员分工及作业流程,对作业前、作业中和作业后各重点环节进行有效卡控;作业流程从天窗计划调度命令下达到明确作业小组长、维修人员作业项目,各自按照作业项目逐步检修设备,作业流程运用黑色箭头代表双人配合完成作业,其它颜色代表独立完成作业;测试标准表贯穿在检修过程中对照机房设备(电源、UPS、地线、BTS、空调、机房温湿度、单模光纤衰减系数、线路标桩警示牌)测试标准,有效的卡控设备运行安全。标准化年表检修作业消除了作业安排混乱,作业计表漏项,设备运行参数不清楚等缺点。

渭南北通信车间贯彻践行严、实、细、和、创治企方略,运用比、学、追、赶、超工作方法,落实高铁6S管理模式,以标准化规范化的作业理念贯穿车间安全生产,不断探索研究,努力打造高铁年表检修作业标杆,用实际行动为高铁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