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地铁三轮车有了“面部识别启停”装置

2019-12-06 16: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凤华

(王凤华)中铁十九局集团北京地铁3号线02合同段项目部组织技术攻关,成功在地铁暗挖施工中为电动三轮车安装了“面部识别启停”装置,为施工生产安全上了一道保险。据了解,这在北京地铁施工单位中尚属首例。

电动三轮车是北京轨道工程暗挖工法施工中最重要的运输工具之一。为了保证施工生产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中铁十九局集团北京地铁3号线02合同段项目部组织技术攻关,与厂商共同研发成功了电动三轮车“面部识别启停”装置,大大提升了电动三轮车在地铁暗挖施工中的安全系数。

该项目已为每辆电动三轮车安装上了“面部识别启停”装置,可在0.8秒快速识别“主人”启动车辆,只有本车司机才能操作,司机离开马上自动断电,防止误操作及非本车司机操作。司机上下车容易碰触倒车装置,容易造成突然启动引发危险,该项目部对拉杆倒车装置进行了改装,安装到司机不容易碰到的右下侧,并加装了自动锁闭安全装置,即使碰到也不会启动。为电动三轮车充电箱设置了时间限制器,超过一定时间自动断电,防止长时间充电过热或无人值守时发生火灾险情。这些技术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安全效益,发明专利也正在审批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