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靶向”施策 向教育要安全

2019-12-06 16: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下面有请李德森为我们详细讲解视频制作软件及相关模板的使用办法,大家欢迎”。12月4日下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机务段警示课件开发制作培训班在职教科三楼正式开班授课。一时间,无数课件制作爱好者争相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为了夯实安全警示教育理论基础,该段从12月4日起,组织各车间开发小组成员及有课件制作兴趣的新工在职教科展开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技术培训。培训内容包括AI、AE设计运用、视频拍摄技巧、单片机、PLC、web前端开发、python语言、H5设计运用等12项内容,并由段融媒体骨干担当授课。完成既定课程后,再分组进行实际操作评比。通过一系列的交流互学,使参培人员更加熟练的掌握相关视频的理论依据和制作技巧,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课件的质量。

为了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组织管理,该段广泛征集了下一年度安全警示教育的受众需求和覆盖周期,统筹归纳后制定“一车间一表”警示教育计划。明示每月警示教育项目,课件数量、编号及预期效果后,随年度培训教育计划一并下发。同时,利用钉钉、微信群、公众号积极开展网络推送教育,实时公布安全警示项点。在准确把握季节性劳动安全重点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的趣味性和多元性,扭转警示教育主被动关系,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完成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良性转变。

为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课件制作的积极性,他们还对征集到的全部课件从合规性、实用性、制作质量和原创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对其中发现的优秀课件制作人、制作部门给予专项奖励。截止目前,该段共征集安全警示教育课件56个,评审通过33个,审议优秀课件5个,上报集团公司3个,发放奖励金额共计1万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