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暖人心 沟通促成长

2019-12-06 16: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世艳

武汉讯 为深入了解实习生在日常实习过程中的工作情况及思想精神状态,加强对实习生的教育与指导,提升青年员工的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水平,促进企业新鲜血液积极向上发展。11月26日下午,武汉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供变电项目部联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在项目部会议室开展实习生座谈会。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电化事业部副经理冯倞、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朱志伟、自动化教研室主任熊利军等5位老师受邀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正式开始前,在项目部班子成员与学院导师的共同见证下,八位实习生与各自心仪的前辈顺利完成“导师带徒”签订仪式。“此次虽然是看望学生,但我们更担心学生在企业的发展”,签订仪式结束,学院副院长朱志伟开门见山道。随后,武汉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供变电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叶念从企业发展、经济收入、职业成长空间三个方面打消了学院导师对学生们职业生涯的担心。并指出理论知识仍是学生的薄弱环节,应及时把握现阶段的工作机会,提升专业技能,加强自身的工作实力。

“今年入职学生能吃苦、实践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思想稳定”,冯倞对在座学生表示肯定。并向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牢记使命,知行合一,做一个思想坚定的人;(二)主动学习,团结拼搏,做一个实干进取的人;(三)牢记安全,爱惜生命,做一个警钟长鸣的人。也希望他们能尽早适应城铁分公司、融入城铁分公司、扎根城铁分公司。

对于学院院长和老师的到来,实习生们都表示非常的开心和感动,尹旺代表实习生们对院长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感谢了实习期间领导和前辈们指导和帮助,并表示自己将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端正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随后,学生们轮流谈了自己的实习感想,并提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项目领导班子及老师们针对问题为在座学生答疑解惑,使学生受益匪浅。

交流结束,老师们怀着对学生的期望提出几点要求:(一)无论实习还是就业,要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二)走出校园就是大人了,要改掉在学校的一些懒散的习惯;(三)实习就是出来磨练的过程,要迎难而上,不退缩。(四)不论是实习还是就业,要把自己当做企业的一员,为企业做出贡献。(五)静下心来做事情,服从公司的安排(六)在工作生活中注意安全,安全是最重要的。

最后,在项目班子成员及学生的陪同下,各位老师简单参观了学生工作及生活的地方。座谈会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非常成功,不仅让老师们感受到学生的成长,打消了各位导师对学生们的担心。也为学生在工作和生活上指明了方向。为项目部的中坚力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朱世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