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清湖二期改造接触线全部成功架设

2019-12-03 22:3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诚 刘勇

11月29日凌晨4:30时,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4335标项目清湖二期改造接触线全部成功架设,为12月中旬高架段停第一列电客车提供了先决条件,同时也为后续施工及2020年2月28日接触网送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圳地铁4号线为既有4号线的延伸线,三期工程正线全长10.791km。中铁二局电务公司主要负责供电系统工程主要包含:清湖(不含)~牛湖(含)8站8区间及观澜停车场的刚性接触网、柔性接触网、环网电缆、区间动力照明、区间给排水。包含5座牵引降压混合变电所、4座降压所、7座跟随所。本次施工工程为清湖站二期改造工程,要求接触网施工是在不停运、不影响地铁正常运营的条件下对既有线路接触网设备进行改造。

凌晨12:30,轨道车在深圳4号线三期清清区间1锚段20号柱。随着一声令下,起锚、滑轮悬挂固定、线索终端制作、落锚及中锚架设安装等工序依次展开。为确保改造目标顺利实现,项目部班子领导坚持对关键工序和风险作业点进行现场带班,严格要求安全、质量、工艺、技术等施工要求。凌晨4:30,清湖二期改造工程完成全部接触线架设施工。本次施工顺利完成,为12月中旬高架段停第一列电客车提供了先决条件,同时也为后续施工及2020年2月28日接触网送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近日以来全力贯彻“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倡导“团结协作,积极进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项目全体员工及协作队伍发扬团结协作和敢打敢拼的精神,全力确保各节点工期安全、优质和顺利实现。(谭诚 刘勇)

图:清湖二期改造最后一条接触线架设

图1. 清湖二期改造最后一条接触线架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