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土专家”攻下高科技

2019-12-02 12:2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治国 秦国忠

近日,牡丹江机务段设备车间电子组技师蒋学凤向车间主任祝玉杰汇报:“七台河道口报警器实验成功。”

这个段七台河车间院内有一条铁路专用线,专用线道口是职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每天在这个道口通过的汽车和行人很多,由于道口无人看守,经常发生人身安全险情。为防止发生人身安全和路外伤事故,加装道口报警器是解决道口安全问题的一个好办法。

为了尽快解决此处的安全隐患,这个段设备车间党总支研究决定,把研制道口报警器作为通用党支部第三季度的公关课题。在党支部会上,电子组技师蒋学凤站了出来,提出要自己研制,工长于泮利表示全力支持配合。

这个道口报警器属于技术复杂的高新设备,没有任何的参照实物。蒋学凤一边去图书馆查找相关资料,一边在互联网上学习道口报警器的核心技术——传感器。由于专用轨道传感器需要编程,且安装在室外,既要防止雷击,还要考虑机车行驶速度等。这些让蒋学凤一个多月吃不香、睡不好,睡梦中有时一个灵感,醒来后马上就投入研究。除了在互联网上查找信息外,她还向厂家专家沟通请教,咨询传感器技术参数,最终把各个编程环节全部搞懂,设计成6时至17时灯光加语言报警,夜间灯光闪烁报警,经工长于泮利等技术人员安装反复调试,作用良好,成功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