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暖的爱和陪伴

2019-12-02 12:2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治国、秦国忠

近日,牡丹江机务段党委组织45名党员干部和团员志愿者前往该市爱民区安顺敬老院,联合当地“爱心帮”公益团体开展了一次以“爱和陪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安顺敬老院现有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困难、五保户老人142名,该段赵伟、刘艳、刘冬梅三名党员,已连续四年坚持逢年过节自费买水果、营养品等来这里看望老人。这次大家跟随赵伟等三人一起,除了帮助敬老院做些打扫卫生的工作外,也想为老人们做做“心理按摩”。

来之前,该段的党员、团员志愿者上了短暂的培训课,初步掌握了陪伴的“十个技术”和“18项具体规则”。大家按照二人一个小组,分为主沟通和副沟通,深入到各个老人的房间,给这些孤独的老人送去心灵的慰藉。

党办组织助理赵伟和85岁的吕大娘越谈越融洽,打开了大娘的话匣子,一个小时的倾听,让老人非常高兴。青年团员车义、窦宇森为80岁的李大爷读了两首自创诗歌,又唱起《爱祖国、更爱家乡》等歌曲,李大爷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天黑了,该道别了。各个房间里,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愿让“爱和陪伴”离开。“放心吧,爷爷奶奶,我们会常来看你们的。”志愿者们动情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