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工作纪实

2019-11-29 22: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4.5m

2019年11月28日,20:20分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公司安环部的灯还亮着,四个小伙对着电脑摇头晃脑、双手不断的在键盘上敲击,传出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

“桑科长,你的课题研究的怎么样了”我活动了下手腕,扭头问道我的同桌。

“哎,越写思绪越乱,我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了。刚出稿的时候自我感觉写的还挺好,自己越看越觉得差点什么,可是我又说不出来到底缺了什么,头疼埃”桑科长一脸无奈的朝我摇摇头。说罢便继续敲击着键盘,为自己的研究成果“添砖加瓦”。

闲谈终止,我不禁又回过头,双眼无神的看向我的电脑屏幕。印着《盾构全断面卵石层长距离下穿开元湖的安全控制措施》的封皮却又显得那么清晰。

洛阳开元湖是“亚洲第一大音乐喷泉”,毗邻洛阳市政府大楼,是洛阳市的标志性景观之一,每逢周末音乐喷泉开启的时候,总是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观赏。人们对于“她”的美,总是毫不吝啬赞美之言,可是谁又知道在这美丽的景观之下,还有一群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公司的“轨道筑梦人”呢,他们为这城市的建设,在湖底十几米的地方挥洒汗水、构筑出一副城市的“任督二脉”。

为了方便洛阳市人民出行的方便,洛阳市政府对本市的轨道交通工程进行了规划,地铁2号线就由此孕育而出。一群怀揣着梦想的“轨道人”也前赴后继的涌入进了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

开元湖下,地质复杂,湖底的中密卵石地层,让湖水不断渗漏而下,稍有不慎盾构机便会进行沉降;开元湖下,管线密布,一旦有损便会让美丽的音乐喷泉受到难以恢复的创伤;开元湖下,环境恶劣,在通风不畅、照明不足的地底下,一群“轨道人”仍奋力拼搏,打通城市的生命线。

面对遇到的重重困难,“轨道人”没有抱怨、没有畏缩。项目领导日夜蹲守在前线,指挥施工有序的进行;技术员在电脑前反复的推敲方案的制定是否严谨切实;安全员不停地组织工人进行安全交底,排查施工隐患并监督落实;施工员对着规范和图纸,指导盾构稳步推进……

左线12天、319米、右线292米,简单的几个数字却又处处透露着不凡。在公司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左右线隧道顺利贯通,并创下了多个记录——穿湖期间盾构设备零故障、日均进度17.7环(26.6m),单班掘进+拼装12环(18m)、单日掘进+拼装23环(34.5m)。同时牡市区间左、右线盾构机下穿开元湖施工,较计划工期提前30天高效完成,合计节约人材机成本约115.80万元。由此,也标志着我公司在复杂地质条件下盾构施工能力和管理水平走上新一台阶。

开元湖位于洛阳市政府前,是社会关注度极高的一处观赏景点,社会影响力极大;与此同时,洛阳2号线下穿开元湖段是该工程建设过程中最大的风险源,采用土压平衡盾构机进行全断面卵石地层下穿湖泊施工,对施工单位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提出了严峻的考验。此次“安全高效、一次成优”地完成下穿开元湖段施工,既维护了社会稳定,赢得了社会信誉,也填补了公司在该项领域的施工空白,为今后的业务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眼渐渐清明,我的思绪又回到了研究课题的修改当中。想起那群奋斗在一线的兄弟们,他们奋力拼搏的模样在我脑海中慢慢散去,我仿佛又明确了课题编制的方向,双手不自主的放在了键盘上,缓缓地敲打了起来,那声音就好似一个个音符,在办公室内回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