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组织教师开展下现场学习实践工作

2019-11-29 21:5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冬云

近日,随着2019年度自轮培训、司机考前培训和相关轮训工作任务的圆满结束,教务科深入贯彻《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郑铁教【2018】150号)精神,着手对师资队伍下现场学习实践工作做出安排,确保“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有序推进。

一是依据需求排计划。分析2020年基地即将承担的国铁集团和郑州局集团公司相关培训任务的变化,发挥专业教研组组长引领作用,要求每位专业教师结合自身专业所长选择能够承担的具体课程,有目标、有侧重、有具体任务、有时间节点安排下现场计划。

二是找准弱项求突破。按照机务、车辆、工务、运输、供电、电务等铁路特有工种的专业教研组划分,针对某位专业教师实训能力方面,具体到专业的某个工种,甚至是某个工种的某个作业流程和标准,开展课题(项目)攻关,要求教师“学”必须有“获”,增强针对性和学习效果。

三是精准定位分批次。目前临近春运,部分站段生产任务有所调整,教务科与各站段职教科加强沟通,结合现场生产任务点分批次送教师到现场去学习,力争到站段不是走马观花走过场,而是精准学习求提高,同时协调站段配强实践指导师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有效提高师资队伍的实训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