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9年自轮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2019-11-29 21: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德生

铁路自轮运转车辆驾驶人员是铁路运输生产的“排头兵”,是确保运输安全畅通的“压舱石”。为了提高副司机晋升司机的考试通过率,基地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方法,采用“点对点”教育、“面对面”疏导、“考与评”结合等形式,取得喜人成效。2019年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共组织自轮运转车辆驾驶人员培训6期,培训人数2542人,符合条件参加考试2172人,顺利通过国家铁路局考试通过率达78.43%,得到了送培单位和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好评。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每期培训班开班前,基地始终紧密围绕“如何提高学员通过率”为主题,召开项目组组长、教师研讨会,献言献策,采取措施,创新理念,不断抓好深化和落实,就如何激发学员学习积极性展开讨论,商讨解决方法。同时要求教师提高认识,清晰定位,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使学员掌握有关重难点和考点。对未落实有关要求的教师,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按时、按量、保优完成每项培训任务。

二是创新课堂,用活载体。改变过去“满堂灌”教学方式,通过发放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学员缺什么,需要什么,授课教师再有针对性的组织专项培训,做到缺什么,补什么,有的放矢,改变“一刀切”的培训方式。同时,把课堂讲授、现场教学、案例分析、考试大纲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互动式教学,吸引学员主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使学员观念从“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上来。

三是增加测验,提升效果。按照教材和考试大纲的要求,除了要求教师认真开展课堂教学外,还要求每节课都要进行“课堂抽考”,每节课结束后要进行“小节考”,每个章节讲授完要进行“摸底考”,每个项目结束后还要进行“综合考”,培训全程始终突出一个“测”字,主打一个“考”字,坚持在考试中找差距、在考试中找问题、在考试中找方向,使学员认清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差距,更认清了下一步改进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也进一步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和内在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