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知识长城 提升管理效益——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开展物资设备管理人员培训

2019-11-29 21:2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玉龙

为进一步提高物资设备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物资设备管理水平,适应当前拌合站生产管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11月26日-27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在分公司本部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物资设备管理业务知识培训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谷一春、经理张华勋出席开班仪式,分公司物资部、设备部、各拌合站负责人及物资设备管理人员等1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谷一春首先做了开班培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切实把培训教育成果转化为生产经营管理效能。同时,谷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风廉政教育读本《鉴戒》,通过对典型案例剖析讲解,使培训学员认清了自律不严、丧失原则、玩忽职守、违规违纪给个人和企业带来的巨大危害,进一步强化了培训人员遵章守纪、廉洁自律、担当有为、履职尽责的廉洁从业意识。

分公司经理张华勋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物资和设备管理是分公司内部管理的重点,是混凝土生产的保证,也是分公司效益的基础!分公司物设人员在工作中要摆正位置,端正心态,加强学习,尽职尽责,弘扬正气。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拌合站长和物设人员要始终保持高压状态,认真抓好设备安全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分公司物设管理制度和规定,月月考评,实时奖罚,整改落实,一以贯之,通过规范化、制度化和精细化的生产管理,不断提高分公司物资设备成本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涉及关于物资设备人员廉政从业的有关规定;物资与财务对接的有关业务处理要求;集团公司、武汉公司物资设备管理办法;物资设备管理日常账务处理;物资设备管理信息系统操作与平台结算、业财平台操作、阿里巴巴平台采购流程、周转材料管理、闲置物资设备处理办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多样,从制度解读到实际操作;从问题解答到案例分析;从工作分解到考核要求;涵盖了物资设备管理的全过程。

培训结束后,分公司还组织了培训考试和工作经验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