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质量管理的基石

2019-11-27 20:0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跃荣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武汉地铁12号线(武昌段)工程第六标段土建工程区间风井临建混凝土首仓浇筑完成,养护7天,混凝土强度达到7天预计强度要求。一个小小的临时道路的质量管理的成功,给项目今后的质量管理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也给区间风井后续地连墙、主体等施工中重型设备行走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1.jpg

在武汉从11号线、到6号线、再到12号线;在12号线从项目经理、到部门负责人,再到施工班组;从技术交底、到现场施工、再到保温养护我们一直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从施工工艺的每个细节和环节严格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管理目标。

知识不够可以学,设备故障可以修,人的意识是需要沉淀和培养的,质量管理是细节的检查和精细化的管理,这都是人的意识决定和控制的。质量是人控制的:不管在什么情况和条件下,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人是质量管理的主体,人决定质量,而一个团体的意志又控制着这个团体的人。质量是现场每个工人创造出来的,而不是质量员检查出来的!质量管理不是检查,而是把思想和意识传达给项目的每个人。因此提高自身的工作素质,把质量意识深入到工人的心中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一个木桶所能盛水的高度取决于最低的那块木板”,就工程项目而言我们提供的是一批批合格的原材料和一条条技术标准,将原材料变成一个合格的工程的每个过程都需要我们严格把控,每道工序就是那一块一块木板,而质量管理就是那木桶上的每一道箍子。我们的意识决定了木桶的高度,我们的水平决定了装水的高度。管理中我们每一道工序中为什么要自检、互检?为什么还要让上一道工序和下一道工序互相沟通?因为不管是箍还是板,我们都是项目这个木桶的一部分,我们箍紧箍子让木板互相镶嵌,构成了整个木桶并且决定了木桶所能盛水的高度。只有一道工序好不是真好,每一道工序都好才是真好。只有每一道工序都环环相扣,才能做到滴水不漏。因此,一、我们要提高技术水平,认认真真把每块木板都做高;二、提高我们的质量意识,让木板相互协调作用,发挥好箍子的作用;三、善于总结,积累经验,努力学习,将我们的水平和意识都不断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