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万一离我们有多远——警示教育片《安全大于天,生命仅一次》观后感

2019-11-27 00: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智坚

近日,中铁七局广州机场第二高速项目部组织项目部员工观看了集团公司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大于天,生命仅一次》。观看后使我受益匪浅,深深地感到:珍爱生命,安全相伴,平平安安的生活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安全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安全”二字是极为的重要。安全工作对于保护国家、企业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时刻把安全的警钟长鸣,把国家、企业、和人民的利益时刻放在心间,宁可平时多流汗,不可多流一滴血。

每当我看到事故通报,看到一起起断肢残臂、血肉模糊的事故画面,目睹那一个个残缺不全的家庭和失去亲人撕心裂肺的哭诉时,我的心在颤抖、在刺痛。我不禁要问,究竟是为什么?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永远离开了我们,永远离开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一次次重演、让年迈苍苍的老人心在滴血,让嗷嗷待哺的婴儿失去了父亲,让那年轻靓丽的妻子失去了健壮英俊的丈夫。

自进入项目部的第一天,我们首先接受的就是安规教育,“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我们常挂嘴边的一句话。然而,在施工现场,不正确悬挂接地线,不正确佩戴安全带以及习惯性违章等现象还是依然存在,个别作业人员在安规面前“不信邪”,在领导面前“不在乎”,把青安岗、群安员的提醒当成“耳旁风”,把安全监督人员的监督当成“找麻烦”。自以为福大命大、艺高人胆壮,殊不知生命如鲜花般娇贵而脆弱,事故如猛兽般残酷而无情。究其原因就是抱着及格就行的思想,怀着侥幸心理,心里头少了安全为天这根弦。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树立“只有满分”的思想,100%严格按章办事;检查到位,不漏过一个细节;措施到位,不漏过一个疑点,许许多多的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因此,“安全相伴,幸福你我”不是哪一个人凭空想象出来的,也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发自我们中铁七局全体员工内心的一句肺腑之言。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警惕与安全共存,麻痹与事故相连。

万一究竟离我多远?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安全来不得半点疏忽。我们要严格排查事故隐患,坚决打击非法生产,自发杜绝一切违章行为,平时要不定期检查现场作业是否戴安全帽、穿反光背心,做好灭火器的安全隐患排查,让我们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高度负责,措施有力,严格管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业务技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只有这样,苍老的双亲才不会无望,痴心的爱人才不再痛哭,可爱的儿女才不再呼唤。为了生命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牢记:万一离我们很近很近,稍有疏忽,后果不堪设想。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爱才更灿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