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盐通高铁试跑激活高质量发展新潜能

2020-12-01 19: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11月27日8时13分,G55702 次动车组列车,从南通站出发,沿着盐通高铁,驶向盐城方向,标志着盐通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长三角铁路,2020年11月27日)

盐通高铁自2018年全线开工建设,经历了疫情的冲击,历经两年,现如今已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顺利转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于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而盐通高铁的开通预示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成员又多了一个,同时高铁技术又步入新高度,长三角沿海城市间互动将更加频繁。

盐通高铁的开通是江苏发展的新阶段,更是高铁技术的新起点。盐通高铁建设采用的新型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简统化接触网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技术。此次盐通高铁的开通证明了这些技术的可行性,也为未来的铁路建设及技术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同时也对跨国合作高铁项目雅万高铁的技术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导意义,为中国铁路下一阶段的“开疆拓土”开起了一个新起点。

盐通高铁的开通加速完善“八纵八横”铁路网。盐通高铁作为“八纵八横”沿海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铁路网发展建设具有承上启下的意义。对内连接了“长江经济带”,对外为“一带一路”发展了提供有力的支撑。所以从全局的经济发展来看,此次盐通高铁“落子”江苏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盐通高铁带江苏进入长三角“朋友圈”。盐通高铁的开通将于青盐、徐盐、沪苏通铁路等形成“无缝”连接,拉近众多地区与长三角的核心区域的时空距离,加快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在带动苏中、苏北的发展,同时也将以自身为跳板,扩大长三角的影响力,从而带动全国的经济发展。

随着“八纵八横”中国高速铁路网的短期规划图逐渐完整,中国高速铁路网建设也愈加完善。每当有新的线路开通,不再是曾经的1+1=2的结果,而是变成了1+2,1+3,甚至一条线路能串联更多的城市,带动更多的城市板块之间的联动。所以现在你会发现每当一条新线路开通,曾经八竿子打不着的城市,忽然变成了朝发夕至的邻居。这就是铁路发展的质变引发的经济发展的量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