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务工团体票”启动,让温情洒满归途

2019-11-26 15: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逸超

为方便在沪务工人员春运购票,上海站定于11月25日启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工作,受理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至2月15日,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始发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以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硬座及动车组列车的座席。(澎湃新闻网11月25日)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每年春节,大批在外务工人员都会趁着春节假期返回家乡,在家乡和家人们一同度过新年。因此,每年的春运客流中,务工人员团体占据了极大一部分。相比昂贵的机票、拥堵的公路,广大务工人员更倾向于乘坐火车返回家乡。因此如何确保这一团体“走得了、走得好”,就成了铁路部门亟需解决的问题。而“务工人员团体票”则正是为了让广大务工人员在春运期间能够安心返乡而推出的一大利好举措。

相比于传统的个人购票,团体票的优势与“团购”相仿:减少中间环节、降低营销成本,实现企业和消费者的互惠、共赢,团体票推行数年来的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大量务工人员团体通过购买团体票,获得了“优先办理权”,使得返乡的过程变得更加从容、便捷;并且团体票还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纸张的消耗,保护环境的同时降低了综合成本,也将团票的报销手续变得集中简便。

与去年不同的是,针对单方向返乡务工人员特别集中的企事业单位,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企业可以提报申请,自选时间、车型、席别、发到站,让务工人员在回乡途中体验包车服务。毋庸置疑,这对广大务工人员来说确实是一大利好消息。既没有额外给客运增添新的压力,又能够让辛勤劳作了一整年的务工人员能够在回家途中体验“包车服务”,这无疑是对务工人员最切实的呵护,彰显了对劳动的尊重,对城市底层劳动阶层的尊重,让我们的城市充满了温情和温暖,也让温情成为了春运归途里的最暖底色。

从购票环节到检票乘车,一套完整高效的服务体系为出行营造了更多的舒心场景,让人们在归途中多了些从容,少了些乡愁。可以说,务工团体票不仅有效解决了这支返乡大军“购票难”的问题,也给繁忙的春运缓解了不少售票压力。购票方式的“小改变”,既是我国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社会进步的一个标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