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玉磨铁路项目部石头寨隧道横洞至3号斜井提前46天顺利贯通

2019-11-26 15:4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强

十一月的云南远山如黛,金桂飘香。11月25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玉磨铁路项目部石头寨隧道横洞小里程至3号斜井大里程,历经1172天的艰苦奋战,提前46天顺利贯通。

石头寨隧道全长11842米,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玉磨铁路项目部承建4851米正洞施工任务,石头寨隧道共分为3号斜井工区和出口横洞工区组织施工,其中3号斜井全长1664米,纵坡为8.9%,3号斜井正洞大里程承担1300米施工任务;横洞全长285米,纵坡为-2.5%,出口横洞工区正洞小里程承担1800米施工任务。该工程的特点是工期任务紧,施工难度大,独头掘进长,通风排烟及反坡排水非常困难,隧道地质复杂、多变,岩体破碎,围岩挤压迹象明显,洞口位置偏远,主便道长28公里,材料运送极为困难,是本标段条件最艰苦的工点。石头寨隧道是玉磨铁路全线重点控制工程之一,同时也是标段控制性工程。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面对重重困难,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不畏困难,众志成城。通过科学配置施工队伍、机械设备,强化管理人员,优化施工方案,狠抓风险管控,多举措保障关键线路材料供应,加强灾害评估及监测,实行项目领导班子包保制度,及时开展劳动竞赛等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参建员工的责任和担当意识,确保了参建员工始终保持高昂士气,为隧道施工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石头寨隧道横洞至3号斜井的贯通,再次激发了全体参建员工的士气,增强了攻坚克险的决心和斗志。目前,石头寨隧道3号斜井正洞小里程开挖剩余26米,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正奋勇追击,为实现既定目标全力冲刺。(曹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