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城建集团德阳水利项目部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全力推进

2019-11-25 17:2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文鑫  胡兴波

走进中铁城建集团德阳高新区水系统综合整治项目的工地,1#、2#两条初具雏形的溢流堰就像两条蜿蜒的长龙盘踞在此,尽展雄姿。而之前却克服了种种困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万事开头难,只怕有心人。德阳高新区水系统综合整治项目包括一湖四河七渠两湿地,是整个德阳市高新区的景观依托,也是该公司在德阳的第一个项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项目一进场,整个项目部就进入了战斗状态,无论阴晴雨雪,不分白昼黑夜,仅仅一个半月的时间便完成了项目驻地的征地和建设,在两个多月内,4个组4台GPS测量设备,脚步走遍了30多个村小组完成了施工红线40平方公里的测量放线。同时,走村串户完成红线内既有需要拆除的房屋、管线、桥梁、道路等障碍物的调查并编号登记造册,形成汇总资料上报业主及地方政府,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白天在外测量,晚上回来继续整理资料,深宵灯火成了职工们的“伴侣”,凌晨1、2点休息更是常态。

困难如山阻,敢做攀登者。但自4月以来,由于土地手续不健全、征地拆迁工作困难等诸多因素,致使工程全面停工。“当时的感觉就好像是大汗淋漓的时候被一盆冰水从头浇下,凉透了”,项目副经理胡兴波眉头紧锁地说。但在集团公司关心和帮助下,积极与业主单位、地方政府进行反复协调沟通后,终于找到了突破口,根据地方政策中小型水利构件可以施工的文件精神,1#、2#溢流堰可以打个“檫边球”进行施工。虽然过程磕磕碰碰,但局面总算打开。停工期间的大量准备工作终于在施工过程中凸显出来,不论是基础开挖过程地下水位过高,还是高温天气混凝土连续浇筑,亦或是汛期防汛度汛,都顺利稳健推进,安全、质量、进度、成本齐头并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项目部进场届满一年之际,该项目部接连收到德阳市高新区管委会、德阳高新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康力项目管理(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两封表扬信和一封感谢信。信中高度赞扬该项目部对待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感谢该项目部能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勇担重任,成功组织开展防洪度汛演练,积极主动协调各方保障了项目的连续施工。在这三封轻轻的信件背后,则是项目部那沉甸甸的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连克难关的责任心。

当前正值枯水季,该项目青白江河道施工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项目部表示将不忘建筑人的初心,牢记职责和使命,用信念、用汗水、用智慧建设好德阳市高新区,树立企业良好品牌。(曾文鑫  胡兴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