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4号出口围护结构顺利完成

2019-11-25 12:5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燕龙

2019年11月17日,伴随着A46号桩的浇筑,标志着关林大道站4号出口围护结构全部顺利完成。截止目前,随着附属施工的逐步深入,关林站已经完成3号口及4号口的围护结构。

关林大道站位于关林路与兴洛西街交叉口东侧,车站顺行兴洛西街南北向敷设。本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主体结构采用单柱双跨,双柱三跨结合的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车站总长197.4米,结构标准段宽19.7米,埋深约18米。附属结构包括2座风亭,4个出口,5个安全疏散口。

关林大道站4号出口共分三种桩型,累计153根,最深的由原始地面向下16米,最浅的向下9米。从2019年9月30日开始第一根围护桩施工,到11月17日最后一根桩浇筑完成,抛开期间穿插着3号出口的施工时段,实际的作业时间为27天。在此施工期间,可谓困难重重,首先4号口紧邻兴洛湖公园内,园内喷淋管线错综复杂,加上园林单位并无完整的图纸,给施工造成了很大困扰,稍有不慎就会破坏掉喷淋系统;其次受场地限制,部分围护桩在施工过程中要与盾构交差作业,尤其是龙门吊附近的围护桩,作业过程中必须合理安排施工时段,错开龙门吊的运行时间段;最后由于今年环保形势严峻,夜间施工受到很大影响,这就要求现场必须更加合理的安排施工工序,加快施工节奏,才能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好在我们克服了这些困难,顺利的完成了4号口的围护结构,为后期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林大道站4号口围护桩能够顺利完成,离不开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与外部协调,离不开同事们的辛勤劳动,离不开各协作队伍的极力配合。3号口,4号口围护结构的顺利完成也给关林站附属结构施工开了一个好头,后面的施工过程中,现场技术人员会不断总结施工经验,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提高施工技术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