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甘州区乌江镇深入开展铁路沿线环境问题专项整治

2019-11-25 12:4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枫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乌江镇将主题教育与铁路沿线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整体联动。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区委、区政府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的相关要求,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镇应急办、司法所以及铁路沿线村(社区)、包村站所纳入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及考核办法,明确责任,迅速行动,合力推进。

全面排查。镇应急办、司法所通过坐标对比、现场核实,逐一对上级交办的问题准确定位、实时处理,并按照要求建立健全台账资料。同时要求铁路沿线各村(社区)对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再次进行摸排,确保隐患排查不遗漏。

深入整治。根据隐患类别及难易程度,我镇分批分次高效开展整治,同时组织专人,对整治情况开展巡查,对整治不认真,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所在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责任。截至目前,各沿线村(社区)均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了相关整治任务。期间共拆除、加固沿线搭建的建筑物4处,清理危树2处、清理玉米秸秆20处。

广泛宣传。以村社大喇叭、宣传单、宣传栏、网络媒体等形式,广泛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并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开展铁路沿线卫生整治行动,清理铁路两侧500米可视范围内露天堆放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不断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及安全意识,形成铁路外部环境整洁优美良好局面。(王晓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