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 杨道塬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2019-11-24 14:3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立维

本报陕西延安讯( 范立维)近日,由中铁二十一局延黄高速公路三分部施工的杨道塬隧道,经过全体参建人员400多个日夜的顽强拼搏,克服了技术复杂难点多,质量控制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征地协调困难等各种困难因素,实现了隧道左线安全顺利贯通。

杨道塬隧道为一座分离式中隧道,左洞ZK28+985—ZK29+820.683,长 835.683m右洞YK28+975—YK29+799.5,长824.5m,左洞明洞长度25.683 米(进口13米,出口12.683米)V级围岩810米;右洞明洞长度19.5 米(进口12米,出口7.5米),V级围岩805m;ZK29+217.468、ZK29+459.465处隧道设2处人行横道。

自2018年开工以来,由于杨道塬隧道左、右线围岩级别均为V级围岩,并且均为土质隧道,在隧道洞口段、主洞V级围岩地段均采用台阶分部开挖法开挖,拱顶处采用Φ108长管棚进行强支护并进行注浆加固,施工过程中始终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原则,针对特殊地段,项目部积极采用掌子面地质素描、加深炮孔探测、地质雷达探测、超前水平钻探、涌水量监测等超前地质预报手段研判隧道围岩情况,鉴于施工风险大,项目部实行领导包保制度、夜查制度,关键工序实行项目部、工区两级领导带班作业,通过对拱架安装、初支喷护、开挖尺寸、混凝土浇筑等关键工序的管控,确保隧道质量安全得到满足,有力的保证了隧道的顺利贯通,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