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浩吉铁路21标召开节前维稳排查专题会充分体现企业担当作为

2019-11-22 22: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倩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企业风范,突出维稳工作重心,强化维稳工作责任,扎实维稳工作举措,中国水电四局浩吉铁路21标段项目经理部近日召开节前维稳专题会。会议指出要多管齐下,具体按照以下要求执行。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问题是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周密安排部署信访维稳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做到责任、要求、职责都要明确。项目经理部按照现有人员情况作出合理分组安排,明确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分工,明确职责,确保工作扎实到位,要求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全线督导,对现场在建以及面临清算的作业队伍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多渠道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落实解决,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意识上高度敏感。要尽快梳理落实可能存在隐患的队伍及项目质保金抵扣工作,梳理前期遗留问题,对项目后期维稳有较大影响的风险因素进行整理。要从多个方面考虑现可能存在隐患的协作队伍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对前期重点监控队伍以及通过工资发放等暴露问题突出的队伍重点监控,收集相关资料,归纳清晰,工作要做详实,并形成台账。

三是行为上突出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忠诚履职确保工作实效,强化各组组长负总责,各组成员负主责的意识,建立问题隐患库,及早发现问题、督导落实,根据农民工工资单进行跟踪抽查,防止弄虚作假情况发生直至消除隐患;督促各施工作业队节前足额清算,避免了因人为因素造成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