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我们在行动

2019-11-22 07:4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对铁路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铁路总公司党组领导陆东福同志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提到,铁路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行业始终坚守和践行的根本宗旨,听党的话、跟党走,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是铁路产业大军始终一贯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在铁路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有利于铁路企业加强党的建设、筑牢铁路企业“根”和“魂”,有利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奋勇担当铁路先行使命。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点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学习新知识,与时俱进,努力做到学透弄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注重学习形式,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学工作方法学工作经验,通过学习充实丰富自己,增强本领,提高素质。

同时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将主题教育同“三保三增”等中心工作相结合。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服务质量。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履职尽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学习身边的榜样,对照身边优秀的同志,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查摆自身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履职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列出问题清单,有问题及时解决,有错误及时纠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