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开展校企战略合作

2019-11-22 00: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新世纪以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同时伴随着 “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国家战略实施,铁路类高职院校快速发展。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充分依托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行业企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先后与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校企“四级对接”紧密型合作机制,共同培养“下得去、留得注用得上、干得好”的技术技能人才。

11月21日下午,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陕铁院高新校区开展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中铁上海工程局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邓保忠,二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周宝平,三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陈康,四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袁艳峰,六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红兵,七公司工会副主席李慧智,华海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傅爱民,建筑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王振玉;陕铁院党委书记王晖,副院长蒋平江,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教务处副处长赵东,继续教育部主任李秋全,铁成创新学院副院长马少雄和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陕铁院副院长蒋平江主持。

会上,王晖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讲话。他说渭南是人杰地灵之地,学院在渭南建校46年以来,始终坚持铁路特色发展,依托铁路线上线下办专业、坚持铁路行业半军事化管理,紧随铁路大发展、西部大开发的机遇,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有临渭、高新两个校区,在校学生达到1万5千人。同时他强调虽然学院现在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服务、1+X证书制度改革、技能竞赛、国际合作等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职业教育离不开产业支撑,离不开行业企业的广泛支持,他希望企业嘉宾借助此次校企战略合作洽谈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并期望中铁上海工程局积极参与到学院改革和建设之中。

邓保忠从中铁上海工程局成立9年来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管理方式、在建工程、人员需求、双导师带徒(思想导师和业务导师)等方面对企业情况进行了详细剖析,对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衷心祝愿双方校企合作再结硕果。

王晖和邓保忠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在“产学研”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双师素质教师培养培训、企业员工技能培训、BIM等应用技术研究与服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学生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互惠双赢的良好格局。

据悉,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此前在毕业生就业、现代学徒制培养、企业技能大赛等方面合作由来已久。此次战略合作必将谱写双方校企合作新篇章。(陈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