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世界认识中国制造——梅溪河双线特大桥实现主拱合龙

2019-11-20 20: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投稿人王沛

  “一桥飞架南北,天鉴变通途。” 郑万高铁是联系中部、华北、华东的高铁大通道,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从重庆主城坐高铁到河南郑州,行程从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到北京也只需6个小时左右。10月30日,作为世界跨度最大的高铁无砟轨道拱桥--郑万高铁梅溪河双线特大桥,顺利实现主拱合龙。

     中国制造,从来都是最响亮的名字。而中国高铁凭借安全、快速的优势让越来越多的国家,甚至在世界范围内兴起一股高铁热潮。据悉,郑万高铁关键的梅溪河双线特大桥位于奉节县境内,不仅是重庆段主跨最大的桥梁,也是全球最大的高铁无砟轨道拱桥,主拱拆分为48个吊装单元,每个单元的重量均超过130吨,经过四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顺利完成主拱的合龙,整个拼装和吊装的误差控制在两毫米以内,堪称完美对接。郑万高铁各个路段陆续的顺利合龙,极大的促进西南地区与华中、华北及东北地区区域经济优势互补、生产要素便捷交流,对建设西南地区快速客运网,拓展我国铁路高速客运专线网、填补区域路网空白,连接云南出境通道直通南亚次大陆,促进中国至东盟经济区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一项惠民利国的国家重点建设工程。

       

     中国高铁已逐渐成为中国制造新名片,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实施,加速走出去势在必行。中国高铁一次次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中国速度一次次突破在世人面前。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期盼与实干,是他们用一双双勤劳的双手架起了一条条通天的路,是他们用一张张风吹日晒的黝黑面庞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的防线。

     高铁之快,快在速度,更快在炎黄子孙的心头!一百多年前的奇迹和今天高铁的奇迹告诉了世人:中国,就是一个奇迹,奇迹不会停止,奇迹将会不断地发生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让世界认识中国制造,为中国铁路点赞!为中国铁路人喝彩!(投稿人王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