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杭州地铁9号线供电项目接触网改造辅助馈线架设成功

2019-11-20 20: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闵宇亮

本报浙江杭州讯 (:闵宇亮)11月18日凌晨3时00分,杭州地铁9号线临平支线翁梅站内,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响起,一列明黄的轨道车组缓缓驶离车站,标志着中铁二局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供电项目顺利完成了辅助馈线人工架设。

11月17日11时40分,由2列轨道车和2列平板车组成的轨道车组从七堡车辆段驶出,历时33分钟,轨道车组抵达既有线高架车站翁梅站,此时车站内杭州地铁9号线供电项目的现场管理、技术人员及46名作业人员早已严阵以待,在接收运营单位杭港地铁的指令后,施工人员有序进入轨行区。先遣队在相应支柱系挂好滑轮,2名作业人员缓缓转动线盘,1名作业人员牵引着辅助馈线沿着疏散平台向余杭高铁放线前进,后续施工人员肩扛着辅助馈线跟随其后,到达下锚位置后,作业人员迅速将辅助馈线固定。第一根辅助馈线全部固定后,作业人员立即投入第二根辅助馈线的架设中,凌晨2点30分,第二根辅助馈线已全部固定完毕,比预期提前30分钟完成当日所有作业内容。

中铁二局杭州地铁9号线接触网改造均为非运营时段夜间施工,施工A1作业点有效作业时间仅100分钟,面对施工工期紧张、有效作业时间短的挑战,为保障作业点的使用效率,项目部召开多次施工预备会,全面梳理辅助馈线架设的施工流程、人员组织、安全注意事项,最终采取先人工架设并固定于疏散平台上,再紧跟后续施工点倒线两段式施工的方法。年关将至,迫近冬季,项目部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强技术管理及现场管控,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既有线改造施工任务。

图1-2:辅助馈线架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