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呼和浩特地铁项目建设“提速”

2019-11-19 23:0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玲君、邹梦

近期,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呼和地铁1号线11标项目捷报频传,分部工程验收、单位工程预验收、热烟测试相继顺利通过,成为首个通过验收的站后标段,鉴于项目部在工程攻坚中的出色表现,呼和浩特轨道公司特意发文表彰。

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成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生动实践。

“呼和浩特地铁项目工期压缩了整整一年,面对巨大的工期压力,职工们尤其是党员干部以不服输的韧劲儿,咬紧牙关、昼夜奋战才有了今天的成绩。”项目书记张玲君看着地铁站内精美的装修工程说。

在地铁站内,一排排波浪形的吊顶犹如巨大的浪花在屋顶翻涌,一列列风管整齐排列,十分壮观,仿佛正在等待着呼市人民的检阅。

至于项目推进为什么如此迅速,张玲君快言快语:“这都得益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拓了我们的思路,支委和党员们坐在一起讨论商量对策,又把项目遇到的难题捋了几遍后,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逐项协调解决,为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

为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项目党支部及时组建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精心组织了“支部书记主题宣讲”活动,并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助力主题教育纵向延伸到施工现场,让主题教育更加接地气。而与实际工作相融相促的主题教育,使得项目部的党员干部观念有了较大提升,凝聚了工作动力,形成了想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为项目建设工作增添了动力。

今年28岁的王龙飞是项目部的一名党员,说起主题教育,颇有心得:“如果每个党员都能起带头作用,团结协作,项目的建设进度肯定不会慢。这段时间为了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预验收,我们经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但是工作再忙我们也要见缝插针抽时间学习。通过学习确实让一些党员转变了观念,畏难情绪消退了,干劲越来越足了。”正因如此,无论遇到什么难题,他都冲在前、干在先,成为职工们眼里的“好党员”。

切实把脉、对症下方,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议边改、即知即改的程序链中,主题教育不仅“引爆”了项目建设活力,还推动项目走活了“一盘棋”。如针对工期紧的问题,不仅上足了人力物力,还优化了施工组织方案,破解了工期困境;针对冬季施工难的问题,投资100多万元购置物资设备等,有效解决了冬季施工难题。

在公司呼和浩特地铁项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不断“打水到井边”,一步一印化作干事创业的“精准滴灌”,建设力量不断积蓄,短板正在被补足,项目建设的“快进键”已经启动。

“项目建设又好又快,背后是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爬坡上坎、克难攻坚的集体力量,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项目高质量建设,确保年底地铁顺利开通试运营,让呼和人民群众早日幸福出行。”项目书记张玲君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