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宁奉后通供电项目BIM工作座谈会

2019-11-19 17:5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帅

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BIM的应用研发是建筑工程领域应用发展的趋势,是建筑施工精细化管理、提升综合效益的客观需求。

2019年11月18日上午,宁波市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调度计划部吴晖科长等一行4人到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部参加BIM工作座谈,指导交流BIM技术在轨道交通上的应用。

这是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第二次组织BIM工作座谈,早在3月20日,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总师办易德新科长以及宁波市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调度计划部吴晖科长等一行人已经对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部的BIM工作有了初步了解。

在此次BIM工作座谈会上,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负责人袁林介绍了项目成立BIM工作室以来的相关工作成果。南方公司组织技术高超的工程技术管理人员成立BIM小组,进行BIM施工、顶层设计,充分利用BIM技术的空间建模优势,对现场施工全过程进行三维建模,确认模型中每个部件科学合理,协调美观后,进行现场复原施工,对地铁供电传统施工方法进行改进与革新。

室内施工改进了整体布线工艺,对布线工艺实行分层、分回路、分用途布放,达到布线无交叉,整体美观大方、层次分明、视觉革新的效果,主要依靠软件建模不断试验优化,达到建模完成后指导现场施工零返工、零失误、零交叉。

轨道公司BIM专家对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开展BIM工作情况高度认可,在BIM应用、科研成果、试点工程、数据交互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探讨,将来可在数据移交和BIM成果参赛等进行深入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