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凝聚榜样力量汇成干事创业强大动能

2019-11-18 18:2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11月4日,广铁集团公司“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先进典型事迹巡回交流报告会在广州东站和广州客运段召开,来自广州地区12个站段的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广州机务段京广港车队动车司机周树强和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客运值班员丁非,与大家分享了工作和生活上的感悟,引起强烈共鸣。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通过与榜样面对面交流,在场干部职工能够更好聆听榜样奋斗的历程,感受奋斗的艰辛,更能够引起强烈共鸣。同时让他们意识到,榜样并不是高高在上,而是我们身边平凡岗位的优秀代表,不仅可敬可叹更可学。杨卫华在调车岗位忍受风吹日晒, 三十年如一日坚守标准不动摇,实现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新纪录;周树强干一行,爱一行,更精一行,坚持把火车开好,坚持标准化作业,用责任担当诠释青春追梦人的光辉历程;丁非面对凶狠的歹徒,毅然奋不顾身与歹徒搏斗,保护旅客的人生财产安全;他们是平凡岗位的坚守者,却用拳拳之心,赤子之情扛起铁路人的责任担当。

站在百年未有之变局,铁路事业迎来发展重大机遇期。集团公司开展榜样座谈会,能够更好带动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学好业务,保障安全生产稳定。同时,集团公司通过举办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轮岗培训,挂职锻炼等方式,从中选拔优秀人才,发展壮大站段骨干力量,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想干事的有舞台,能干事的有位置,干成事的有奖励,真正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舞台小天地,天地大舞台。三位榜样言传身教,告诉我们,平凡的岗位并不是难有作为,而是大有作为。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愿意融入铁路大家庭;其次将个人梦融入铁路梦,矢志不渝,接续奋斗, 为铁路事业贡献青春年华;再者在吃劲岗位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为铁路安全运输保驾护航。唯有如此才能不负时代重托,用奋斗照亮初心,用实干成就未来。

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学习榜样,心动转化为行动,凝结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方能够推动铁路事业持续发展,助推民族复兴大业。(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