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忘初心 铭记历史 参观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9-11-18 08: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刘召明

11月9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电气化平改立项目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活动日,参观哈尔滨市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参加活动日的45名职工步入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大量的实物、图片、场景复原和视频展示等。一桩桩、铁证如山的图文影像资料和历史场景的模拟,再现和控诉了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的细菌战和人体实验罪行,深刻揭露了侵华日军残害中国人民的滔天罪行。“日军当年毫无人道的残暴行为令世人震惊,同时也更加警醒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努力做好自身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桥涵架子队长杜鹏有感而发。

沉重的历史画面,震撼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大家表情凝重、认真倾听讲解,边观看、边思考,切实感受了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项目书记、工会主席刘树芳表示,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行累累,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我们要以史为鉴,警钟长鸣,铭记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为哈牡电气化铁路建设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杨景霜  刘召明)

驻足聆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