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增三保”——身边人身边事

2019-11-17 12: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洁

连日来,全路打响“三保三增”攻坚战后,铁路各系统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六稳”部署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凝聚攻坚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客运岗位上的他们也在自己的岗位上朝着任务目标努力着。

“三保三增”在铁路部门俨然已成为一个热词,“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这十八个字人人皆知、随处可见。显然,这已成一段时间内,铁路人奋斗的一个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三保三增”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部署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进一步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展示中国铁路魅力的关键之举。“保”和“增”,每一项都与铁路的更好发展密不可分,但“保”和“增”的背后,都充满了人民铁路为民人民的责任担当。

客运工作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这样服务着——他带着补票机带着为旅客服务的信念走在各节车箱里,魏永军是杭州八组的业务员,更是一名老党员,在二十多年的客运工作中服务了几十万的旅客,在列车超员的情况下经常会遇到重点旅客需要卧铺,这时是魏永军最为难的时候,一张卧铺三、四个人想买,看着那些需要帮助而列车上卧铺紧张的情况,魏永军留下没有买到卧铺旅客的座位号,一旦在前方站有了空铺马上带着补票机到车厢里找到要补办铺位的旅客为他们办理使用卧铺手续,列车超员时车厢里很拥挤,下车厢工作经常会让人大汗淋漓,但是魏永军却不厌其烦的执行着一名普通客运工作者的责任,不骄不躁,态度谦虚,积极努力帮助旅客解决困难。

为增强全体乘务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库客段杭州8组认真落实段和车队的工作部署安排,迅速行动起来。

杨欣月是一名普通的列车员,参加客运工作有3年了,这个大眼睛的小姑娘性格开朗活泼,干起活来更是干净利落,在打扫卫生时还不忘给旅客介绍旅行常识,遇到带孩子乘车的旅客她总是来到家长面前跟他们讲解旅行中带孩子的注意事项,她的服务从接班开始就像一只充满能量的小蜜蜂;看到有老人需要帮助时,她就来到老人身边嘘寒问暖,看到有旅客去接开水,她赶紧跟过去告诉旅客接开水的注意事项……有她的车厢里总是欢声笑语撒一路。

“各车厢乘务员报下车人数”—这是库客段杭州八组列车长程相华的声音,程相华是一名党员,调在平时工作中发挥着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两名列车长是一个班组的指挥中心,运行的列车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列车长组织协调,从始发前趟乘务会的工作安排和总结开始,细化到乘务工作中班组所有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始发时三品的查堵工作,各车厢乘务员在工作中安全宣传,组织旅客乘降和换乘的引导,针对老人、小孩等重点旅客,做好防止摔伤、烫伤的安全宣传和关注;列车停靠到站时,提前到岗组织旅客安全乘降等等;无一不是列车长程相华和周伟军天天挂在嘴边的敦促。

保安全,思想统一是前提。保证安全对于铁路来说是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铁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增运量,服务理念是关键! “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铁路客运人正在不断审视自身,勇担时代责任。我们相信,铁路“三保三增”不仅是一个小目标,更是在这个小目标的引领下,积极展示出铁路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的使命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