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以为你人都不在了” 细心民警助失散十年姐弟团圆

2019-11-15 12: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龙

11月13日下午16时25分,三门峡南所第二警务区值班队员王群伟报称,南平泉村路段,有一名闲杂人员逗留,不听劝阻。正在附近巡视的警长王银行、民警梅钰朋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现常

民警介绍,到现场后发现该人员衣着脏乱,言语不清,一直含含糊糊的说着要回家,身上无任何有效证件。经询问得知该人姓鲁,家住河南许昌市,因为迷路,打算沿高铁线路行走回家。经向派出所领导汇报,警长王银行联系渑池县果园乡救助站,将其妥善安置。

1.jpg

随后,警长王银行根据该人员提供的许昌县小召乡尤里村的线索,联系到小召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民警称尤里村已经划到许昌市建安区了,建安区值班电话他们也不知道,随即根据工作经验,王警长直接联系许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得到建安区分局的值班电话,通过分局值班民警联系到了该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几经转折最终联系到了其家属。其姐姐得到了弟弟消息后,痛哭失声,言称原以为弟弟已不在人世。一夜未眠的姐姐,于14日凌晨5点多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渑池南警务区。姐弟二人相见,一时失神无言,随后姐姐眼眶泛红,家人看到后更是心情激动,姐姐喊着说,没想到他还活着。

经了解,鲁宝法年幼时因生病,造成精神异常,家中老母亲早已去世,之后由姐姐一家一直在照顾他。鲁宝法于2009年国庆节后走失。在其走失后,家人动用了各种方式,如:张贴寻人启事、发动亲人朋友寻找、甚至联系过当地的交通广播。无奈一切努力都犹如石沉大海,杳无音讯,如此过了十年,村里人都以为其已不在人世,老家的宅基地也因此被收回,家人慢慢的也失去了信心。

在警务区民警的帮助下,姐弟二人在分别十年后,终于在渑池县得以相见。其家人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幸亏有警察帮我们找到了弟弟,这么多年了,即使周边的人都劝我们不要再找了,可是我们依然不愿相信他真的没了,今天谢谢警察同志圆了我们多年的一个梦”。最后鲁某跟随姐姐姐夫一起坐上了回家的车,回到了阔别十年之久的故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